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首台出口非洲电力机车将驰骋南非

日期:2013-08-21    来源:红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3
08/21
0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机车 电力

    南非作为非洲最发达国家即将迎来第一台由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力机车。8月20日,这款出口南非的交流传动货运电力机车,在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成功下线。首批两台电力机车将于9月底发运,年内完成8台整车的发运。

(8月20日,我国首台出口非洲南非的交流传动货运电力机车,在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成功下线。)

(该型电力机车为双流制四轴交流传动货运电力机车,功率为3000千瓦,最高时速100公里。)

 

    该型电力机车为双流制四轴交流传动货运电力机车,功率为3000千瓦,最高时速100公里;控制系统具有低恒速控制功能,能控制机车以0.2~3km/h速度进行货物装载牵引;采用轨距为1065mm的窄轨转向架,能在25kV交流/3kV直流两种接触网压下运行。

    借助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模块化、标准化、系列化研制平台,继承了既有大功率交传电力机车成熟技术,结合了南非业主的要求和运用环境,打造了全新的双流制电力机车研制平台,这款高端的电力机车能实现8台机车重联,并可与内燃机车重联,车体采用整体承载结构型式,全部由钢板及钢板压型件组焊而成的全钢焊接结构。

    据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技术专家介绍,车内上万个零部件均通过欧洲标准严格认证,内装材料遵循全球最高的BS6853环保标准。红色的外观、单一的司机室结构、靠右侧主司机台布置等多款设计元素展示了南非文化。

    按照现代轨道交通“绿色、智能”的发展理念,机车采用自主研发的能耗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记录机车运行中的能耗状况,机车驾驶员可以通过系统分析得出的数据改善操作,实现节能。机车采用低噪区和普通区的分区操作模式,便于人工操作控制。轴温报警装置、视频监控系统、采用变频技术的铺助电源装置和先进的防火报警系统,能确保机车运行安全、可靠。

    南非是非洲铁路系统最为发达的国家,拥有超过2万公里铁路网,超过1万公里的电气化线路,最大国有铁路Transnet公司拥有电力机车2100多台、内燃机车1400多台,55%的电力机车平均使用寿命已超过35年,产品更新换代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

    此次下线的电力机车供货合同签订于2012年10月,价值近4亿美元,是中国企业获得的最大的电力机车海外订单。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表示,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以此次电力机车抢滩南非市场为契机,向南非输出最先进的轨道电力牵引技术。同时,将与当地企业在电力机车、动车组及相关配件市场开展广泛合作,并以南非制造基地为辐射,推动当地乃至南部非洲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实现装备与产业的迅速升级。

    截至目前,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研制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已先后进入中东、中亚、东南亚、欧洲、南亚和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订单总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典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