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上海汽油柴油日投放各增千吨以应对“加油难”

日期:2008-06-01    来源:中新社  作者:于俊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6/01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 汽油 柴油

    近期申城部分加油站出现“加油难”,往往要排队很长时间才能加到油,更有一些车辆连跑多个加油站都加不到所需标号的汽油。相关部门对此采取措施,今天起沪上汽、柴油每日投放各增一千吨,以图尽快解决“加油难”问题。

  记者前天下午驾车来到位于市中心区的一处加油站,等待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昨天凌晨时分,市区的一处加油站更是高挂“无油”纸牌。眼见汽车仪表盘上的油箱指针已趋底部,不得已随即驱车到位于市区边缘的一个加油站,却见此处油站大门已紧闭。手心冒汗的记者迅速搜寻附近的加油站点,还好就在燃油告急灯频频闪亮之际,终于寻得一处得解“燃眉之急”。

  这些天来,尽管沪上大部分油站仍开门营业,但油品供应的种类已大打折扣。许多原本只需九十号普通汽油的出租车此时只能加九十七号。

  不少油站排队等候加油的车辆,一度引起周边道路拥堵。市民张先生告知,昨天中午他路过位于市区边缘的一家加油站时,二百米的路段竟然被堵了两个半小时。

  主宰上海油品供应市场的中石化、中石油方面对此情形表示,他们的汽油供应量并没有减少,可能由于销售量比较大,导致一时供应偏紧。

  而上海市政府经济委员会解释,近期受国际油价屡创历史新高、气温回升、消费者调价预期、物流配送等原因影响,汽油日零售量出现快速增长,部分地区部分加油站出现间歇性断供情况和排队加油现象。“可能主要是涉及价格问题。但库存量没有问题。”

  据悉,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昨天紧急召集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公司的在沪负责人商讨对策,要求增加在上海市场的油品投放量。

  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中石油上海销售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从六月一日起,两家公司对上海市场的汽、柴油日投放量增加各一千吨。困扰此间多日的“加油难”有望得到缓解。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