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伊朗在国际天然气市场中的重要地位

日期:2008-05-21    来源:驻伊朗使馆经商参处  作者:驻伊朗使馆经商参处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5/21
1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国际 天然气

    伊朗消息报五月十九日援引大学生通讯社消息报道,目前,世界天然气总储量181.46万亿立方米,按现有增幅开采可持续63.3年。

    俄罗斯拥有47.65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26.3%,位于世界第一,按现有增幅开采可持续77.8年。

    伊朗已探明天然气储量28.13万亿立方米,占世界总储量的15.5%,排名第二,按现有增幅开采可持续202年。

    天然气储量位列第三的是卡塔尔,25.36万亿立方米,占世界总储量的14%,按现有增幅开采可持续100多年。

    中东国家天然气总储量为73.47万亿立方米,占世界总储量的40.5%,按现有增幅开采可持续100多年。

    伊朗阿拉梅赫•塔巴塔巴依大学科委委员、能源专家阿里•伊马米•米巴蒂在对国际天然气贸易进行长期研究后得出结论,如果各国天然气消费量持续增长,而产气国的产量不能满足消费量增长的需要,那么,未来的国际天然气贸易将显得格外重要。 

    目前,德国、意大利、法国是天然气主要进口国,而俄罗斯是主要天然气出口国,欧洲所需天然气的41%靠俄罗斯供给。

    现在,伊朗和PARSHIN液化天然气公司正着手制定帕尔斯气田三个L.N.G生产项目的实施计划。

    目前,世界液化天然气出口量的95%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卡塔尔、澳大利亚、文莱、尼日利亚、阿曼和阿联酋。二十年后,其中有些国家的出口将大幅减少,甚至降为零。

    欧洲为了让天然气供应渠道多元化,把目光盯上了伊朗,所以,伊朗天然气将拥有潜在广阔的市场,这个市场将包括东南亚国家、南韩、日本、中国、印度、欧洲国家、波斯湾沿岸国家和前苏联的一些国家。伊朗在国际天然气市场中将拥有举足轻重地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