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专家预测:节能科技将成哈洽会新看点

日期:2013-06-13    来源:瑞丽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3
06/13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科技 哈洽会

    六月的冰城哈尔滨,在清爽宜人中悄然披上节日盛装,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即将于6月15日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大幕开启。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哈洽会已连续成功举办23届,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万中外客商参会参展,总成交额逾千亿美元。有关专家预测,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本届哈洽会的规模和关注度将达历史最高,而在节能减排的国内、国际趋势下,节能科技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据了解,本届哈洽会共规划七大展区,其中高新技术展位列各展区之首,主要包括新材料、新能源、环保与节能技术等。黑龙江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新技术展将围绕“推进科技招商,促进成果转化”的主题,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展示黑龙江自主创新成果,目前高新技术展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专家指出,随着我们居住环境的持续恶化和资源矛盾加剧,国家日趋强化对资源环境的约束,并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大力倡导节能减排,鼓励企业向节能科技、绿色能源转型。例如建筑行业,是标准的“两高”行业,即高能耗、高污染,而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节能环保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中建筑节能被重点强调,这充分表明国家开始加大对建筑节能的干预力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