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河北安国引进地源热泵新型节能系统

日期:2013-04-19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3
04/1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热泵 节能系统 市场 电能

  国际能源网讯:“这地源热泵环保节能型空调,使乡亲们找到了发家致富的新路子,也保护了生态环境!”河北省安国市南娄底村村民刘永杰望着一辆辆装载着钻井设备的地源热泵工程车,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南娄底村有传承百年的钻井技术历史,村民们具有丰富的钻井经验。村民在承揽和参与钻井工程的同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引进钻井新技术、新方法和先进设备。该村于2007年从石家庄市引进地源热泵供热制冷高效节能环保型空调系统,该地源热泵通过输入少量的电能,即可实现低温热源到高温热源的转移,比传统空调系统效率高40%,可节省40%左右的运行成本。由于该系统使用电力没有燃烧,对周围环境不产生污染和噪音,且不抽取地下水,不破坏、污染和浪费地下水资源,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为该村村民带来了丰厚的收入。

  该村已发展成为拥有技术人员90余名的地源热泵技术施工队伍,拥有钻井机组60余台,每台钻井机组每年可为村民带来10来万元钱的经济收入,仅此一项,年可为村民增收6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