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广州控股千万吨级煤矿9月开工

日期:2008-04-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东方早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4/1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控股 煤矿

    ST兴业(7.42,0.19,2.63%,)(600603)将被万科收购?

  传言:日前上海本地股走出一波行情,市场预测上海国资重组加速,机构重燃对上海本地股的热情。有传言称万科将要收购ST兴业(600603)。记者连线: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没有类似计划,公司该披露的都已经披露。该人士提醒,公司属于全流通股,没有大小非解禁的压力,加上是一只老牌上海地产股,题材操作一直不断,希望广大投资者从权威渠道获取消息。银河证券饶杰也曾表示,公司是著名的三无概念股,股权极为分散,确实是主力非常青睐的题材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股东欠款问题。

  青海明胶(6.98,0.18,2.65%,)(000606)被遗忘的滨海概念股?

  传言:随着国家设立天津滨海新区保税区,市场滨海概念股走出一波行情。有传言说由于青海明胶拥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土地厂房,该股是一个被遗忘的滨海概念股。记者连线:记者在查阅公司的最近公告时发现,4月9日,青海明胶已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在天津市正式签订丰华工业园标准工业厂房及用地之《资产转让协议》,该协议约定公司以11765万元的价格向国资公司转让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工业厂房资产。

  西山煤电(45.20,-0.78,-1.70%,)(000983)背上1.45亿债务?

  传言:有消息说西山煤电在收购大股东资产后背上了高达1.45亿的债务。

  记者连线:公司相关部门人员表示,这个事情是有的。西山煤电与山西金山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控股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拟以1.19亿元的价格受让太原西山日盛煤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权益。日盛公司由金山能源和山西焦煤于2003年共同出资设立,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焦炭、煤炭洗选销售业务。2005年底,一期30万吨/年焦炉及附属设施基建完工,生产设备订货完成。2006年初,由于筹资困难,致使工程建设停工至今。截至今年3月31日,日盛公司总资产1.75亿元,净资产3000万元,负债1.45亿元。

  *ST广厦(000557)大股东被查?

  传言:有消息说*ST广厦股价暴跌是由于大股东被调查。

  记者连线:就此事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大股东被调查的事件不属实,公司不存在大股东被调查的情况。而公司在2007年将盈利,并将履行相应承诺。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股价下跌只是市场行为。深圳机场(8.28,0.16,1.97%,)(000089)成立飞机维修公司?传言:深圳机场开始深港合作,与香港一公司合资成立公司。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办公人员表示,可以参考9日公布的公告。公司拟将辖下机务工程部的现有业务、人力资源、实物资产和现金出资,与香港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在香港注册的飞机工程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深圳市飞机维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双方已于4月8日签订了合资合同。

  高新发展(13.02,0.00,0.00%,)(000628)出售期货资产?

  传言:近期有传言说高新发展拟出售旗下的期货资产。

  记者连线:按照现有资料,高新发展持有成都倍特期货80%股份,是市场中的期货概念股。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没有听说过。目前公司停牌是因为就非公开发行股票与各方进行交涉。具体什么时候复牌,请留意公告。

  穗恒运A(13.91,0.00,0.00%,)(000531)收购广州证券部分股权?

  传言:有消息指出,穗恒运A最近停牌是因为收购一家中小型券商广州证券的部分股份。

  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正就收购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事宜与部分股东积极谈判协调。如无意外,卖主应是目前资金链偏紧的富力等广州地产商。由于董事会的商讨议程没有固定的限期,因此什么时候复牌我们也不好说,只能请广大投资者耐心等待。此外,公司还将签约污泥焚烧、污水处理等投资项目。

  广州控股(9.25,0.06,0.65%,)(600098)1000万吨煤矿9月开工?

  传言:广州控股2006年参股的新东周窑煤矿今年9月就可以开工。

  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正尽最大努力让该项目今年开工,不过具体的时间还难以敲定。据介绍,新东周窑煤矿项目可开采储量13.56亿吨,设计年生产原煤1000万吨,矿井服务年限96.8年,为山西省千万吨级大型煤矿之一。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000万吨现代化大型煤矿一座,配套建设1000万吨的洗煤厂一座,并对原有东周窑集运站进行改造,使其年发运能力达到1000万吨以上。

  泛海建设(16.06,-0.24,-1.47%,)(000046)一季度每股收益0.06元?

  传言:市场有传言称今年一季度公司的业绩没有去年好,可能在每股6分钱左右。

  记者连线:联系公司证券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后,他提醒一切消息以一季度报为准。

  九龙山(12.82,0.41,3.30%,)(600555)年报10送5?

  传言:有消息说九龙山(600555)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在0.25元左右,年报打算10送5。

  记者连线:联系公司证券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后,他提醒一切消息以一季度报为准。公司计划在4月15日公布年报,4月28日出季报。

  中恒集团(600252)获3000万分红?

  传言:中恒集团获得国海证券3000万分红。

  记者连线:在联系广西梧州中恒集团后,公司工作人员称,分红是有,不过没有3000万。此外,最近很多投资者打来电话询问该事宜,请投资者多看权威渠道消息,一切以公告为准。

  宝钢股份(12.10,-0.03,-0.25%,吧)入股必和必拓?

  传闻:有传言说在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访问中国之际,澳大利亚媒体爆出消息称,宝钢集团有可能入股必和必拓,持股比例或超过9%。

  记者连线:在联系公司后,证券办的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上述信息。本周三《澳大利亚人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称,中国正在计划购买全球铁矿石巨头必和必拓(bhpbillitonltd.,bhp)股份,入股比例将超过9%,而且可能是宝钢集团将担此重任。该消息还表示,入股必和必拓一事可能是此次中澳两国高层会谈的一项关键议题。《澳大利亚人报》是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报纸,创刊于1964年,隶属于默多克的新闻集团。

  得润电子(15.85,0.95,6.38%,)(002055)会有2亿元新产值?

  传言:得润电子去年10月在青岛启动“OnlyOne”项目,这个项目主要生产用于保护电脑芯片的连接器,目前全世界只有台湾地区的鸿海和得润电子两家在做。据估计该项目200个人员,一年就可以产生2亿元的产值。

  记者连线:相关部门表示,这个传言和公司实际情况不相符。另外公司也特别刊登了澄清说明,希望投资者不要误听误传。

  华北制药(7.10,0.05,0.71%,)(600812)集团整体上市?

  传言:有消息指出:华北制药与DSM合作即将落实,集团也将于2008年内整体上市。

  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和讯网表示:与DSM公司的合作还未落实,具体情况仍在商洽中,之前的进展情况已经在年报中披露了,有进一步的消息会继续公布;至于集团整体上市的消息则没有听说过,消息来源不可信。

  大连圣亚(12.31,1.12,10.01%,)(600593)近日停牌重组?

  传言:有消息称,大连圣亚近日将停牌重组。

  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根本没有这方面的计划,传言的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但是有一点很清楚,传闻不可信。

  北大荒(17.91,0.78,4.55%,)(600598)承包费上调5%?

  传言:北大荒短期内会将承包费水平上调3%~5%,此举有利提升公司业绩。

  记者连线: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现在还没有具体计划,当然今年肯定会上调,基于我们2006年已经上调了接近5%,今年上调的幅度还待定,请密切留意年报、季报,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公布。

  大秦铁路(15.92,0.37,2.38%,)(601006)购置3000辆运煤车?

  传言:公司近期将出资16.5亿元,用于购买运煤专车。

  记者连线:公司方面表示,4月1日公司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购置3000辆c80b型运煤专用敞车,预计支出约16.5亿元。大秦铁路是担负我国西煤东运战略任务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此次拟购置3000辆c80b型运煤专用敞车,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输能力,同时为实现西煤东运战略任务作出更大的努力。

  ST天宏(600419)将恢复制浆生产?

  传言:有消息称ST天宏新建年处理30万吨造纸黑液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工程主体设备安装已完成,近期将恢复制浆生产线的生产。

  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负责人表示,公司的综合利用项目工程主体设备安装已完成,但具体时间难以确定。ST天宏去年曾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制浆污水不能达标排放,公司制浆生产线于2007年11月5日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政府强制关闭。

  葛洲坝(9.68,0.17,1.79%,)(600068)8.29亿美元项目是陷阱?

  传言:近期,葛洲坝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近日与利比亚草签了房屋建筑合同,总建筑面积156.9万平方米,合同金额约合8.29亿美元。但业界表示,该项目每套房屋平均面积为214.9平方米,相当于在国内建设一个大型别墅区,而且算下来每平方米建安成本高达3700元。如此高的价格,利比亚当地居民如何能承受?

  记者连线:葛洲坝证券事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葛洲坝在该项目中不是开发商,只承担设计与施工,外界所传的“8.29亿美元项目可能是陷阱”理解有误。

  天鸿宝业(29.86,0.61,2.09%,)(600376)计划再融资150亿?

  传言:首开集团入主天鸿宝业(600376)后由于发展需要,最近正在准备一个150亿的巨额再融资计划。

  记者连线: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首开集团入主天鸿宝业实现整体上市后,近期公司就没有什么大的调整,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也完全没有再融资的计划,150亿元的巨额再融资计划完全属于谣传。

  攀钢钢钒(10.80,-0.02,-0.18%,)(000629)整体上市或提速?

  传言:有消息说股市大跌,攀钢集团下属三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亦出现了一定波动。攀钢集团整体上市可能提速。

  记者连线:证券部负责人表示,攀钢集团整体上市相关工作仍在正常推进,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大亚科技(8.70,0.25,2.96%,)(000910)雪灾影响公司项目?

  传言:近日岭南雪灾,有消息称这将对公司新建的茂名项目产生影响。

  记者连线:公司表示,此次岭南雪灾对于公司新建的肇庆项目(项目所在地已由茂名改为肇庆)没有影响。目前公司原料供应充足,并与当地政府签订了《资源保障协议》,能保证公司未来原料的持续供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