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南疆最大绿色能源基地再添水电、光伏、风能开发项目

日期:2013-04-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刘杉 赵悦

能源资讯中心

2013
04/11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能源 水电 光伏 风能 绿色电力

  国际能源网讯:2013年4月10日,和静县与企业签约总投资达21亿元的水电光伏风能开发项目,为该县打造“南疆最大绿色能源基地”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疆新华水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签约项目预计投资13亿元,拟在和静县快奎乌松河河段规划建设装机规模为12万千瓦的3座梯级水电站。另一家与和静县签约的新疆海川京城新能源有限公司,则准备投资8亿元,上马装机容量为9万千瓦的风电、光电与小水电互补项目。

  “这次签约新的水电站项目,是因为看好和静县丰富的水能资源。”新华水电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琪告诉记者,之前公司欲投资18亿元在和静县建设总装机6.5万千瓦的4个水电站,现已完成12亿元的投资,小山口一级水电站和哈尔莫墩水电站已投入运营,2013年和2014年其他两个在建水电站也将陆续投产。

  和静县是巴州水电开发建设及经营的“富矿区”。开都河流经和静县境内的河段落差有1000多米,水流湍急,河道陡峻,水力资源也多集中于此。目前察汗乌苏水电站和柳树沟水电站等多个大型梯级水电站已建成投入运营。眼下,开都河干流上有国电、新华水电投资的规模较大的水电站,而支流上的水电开发正渐入佳境。

  和静县建成运行的水电装机容量为83万千瓦,在建的项目陆续开始发电,新的项目还在进驻。到2020年,县域内水电装机容量预计达到220万千瓦。

  “一旦达到这个规模,和静县就当仁不让地成为南疆最大的绿色能源基地,很可能在全疆也位列前茅。”杜培杰说,目前县里除了水电开发外,企业的投资也正向风能资源开发、光伏发电以及光电与小水电互补项目延伸。中电投、特变电工等10多家大小企业,正准备在和静县投资风能开发、光伏电站等项目,拿到路条、行动快的企业目前已经动工。

  来自和静县发改委的数据显示,除水电外,未来两年和静县光伏、风电装机容量可达20万千瓦,并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领先巴州乃至全疆的绿色能源事业让和静的发展底气更足。和静县委书记汪江华说,和静的“绿色电力”不仅优化了当地乃至巴州及整个南疆地区的电源结构,解决重大工业项目用电问题,更重要的是企业来此开发绿色能源,所到之处均是自然环境较为恶劣的农牧山区,通过修路、通水和电,改变这里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