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石油储备下降 油价再创新高

日期:2008-04-10    来源:和讯网  作者:贺强(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4/10
0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石油储备 油价

     据《Financial Times》4月10日刊登联合署名为贾维尔·布拉斯和克里斯·弗洛德的文章称,周三,石油价格再度涨破每桶112美元的新高水平以上,随着美联储再度面临降息压力以应付经济衰退风险,这种石油涨至新高价格的势头也威胁着通货膨胀的进一步加剧。

    在美国能源部表示美国上周的石油储备量出人意料的下跌之后,石油价格便应声上涨。另外,交易者也表示,在经历了相对冷淡的冬季之后,中国和亚洲其它国家的石油需求强势增长也是拉动国际油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美国能源部表示,今年的油价一路飙升已经导致其调整欧佩克的收入预期,并将此收入预期调整到1万亿美元,接近金融领域因信贷危机而可能引发亏损的数额。

    周三,美国原油价格出人意料地上涨了3.71美元,达到了每桶112.21美元,与此同时,欧洲布伦特石油价格也上涨了3美元,至每桶109.34美元。

    石油成本的增长也带动了玉米价格的上涨,目前,玉米价格也涨至新高水平,达到了每蒲尔式6.16美元的空前记录,比今年初开始的价格上涨了35%之多。

    美国汽油储备已经连续数周下降,这也是导致消费者担忧燃料供应不足的主要原因。加工原油的低利润率导致了美国各大炼油厂不愿生产稳定燃料价格所需的足够的汽油和柴油。

    美国能源部表示,上周的美国汽油价格每加仑已经上涨至3.33美元这一新高水平,比去年的水平高出20%以上。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也警告称,今年夏天的汽油价格可能会涨至每加仑3.5美元以上,这一水平也必将加剧通货膨胀风险并可能伤害消费者信心。

    对此,德国银行的首席能源经济师亚当·塞明斯基于周三表示,自2007年1月以来,油价一直在上涨,并从当时的每桶50美元涨至目前的112美元。他表示,油价上涨有诸多原因,包括中国和印度石油需求增长、石油基础设施投资不足、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等主要产油国的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美元贬值等。塞明斯基还表示,这种上涨势头暂时还不会消退。此外,煤炭价格也在飙升。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于周三警告称,随着世界经济的低迷,今年的原油价格应当维持在每桶95美元左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