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综合人物

天津发改委主任:年内推出天津燃油地方国四标准

日期:2013-03-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汤旸

能源资讯中心

2013
03/08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发改委主任张志强称,年内推动天津燃油地方国四标准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发改委主任张志强表示,对于大气联防联控,天津市的态度是“充满积极和热情”。他表示,天津存在和北京类似的如机动车排放过大等问题,希望年内能够推动天津市燃油地方国四标准。

  张志强介绍,天津目前有250万辆机动车保有量,但北京车和油的标准已经全面进入国五时代,而天津还处于国三阶段。这使得天津虽然机动车保有量比北京少一半,但排放量却很高。

  “北京的燃油比天津要贵三四毛钱,因为北京的品质高。”他说,下一步将尽快推动天津汽车燃油地方国四标准,将力争在今年年内推出。

  张志强表示,天津基本没有小锅炉等落后产能,“十一五”以来已经主动关停了1000多落后产能企业。此外,天津虽然有诸多石化企业,但都遵循了很高的环保国际标准,目前已按照国家要求安装了脱硫装置,也正在积极安装脱硝装置。

  他表示,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处在同一个区域中,空气污染每个地方都有责任。他建议,国家就整个地区研究制定环境容量的上限,控制排放总量,逐年降下来。

  代表声音

  建议制定首都蓝天行动计划

  针对大气污染治理,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建议,由环保部、科技部等部委牵头,相关部门共同联合指导北京市制定“首都蓝天行动计划”,实现用十年时间北京市大气污染排放总量再下降30%左右的治理目标。

  其中,应建立和完善大气防治体系,在大气污染的监测、预警、防控全过程中加强技术创新和新技术的应用,实现在紧急状况下全方位监控,在可能出现严重污染情况下实现预报预警。在常规手段作用有限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空间遥感技术等先进技术进行预警预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