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研究称生物燃料并不如想象中那样绿色环保

日期:2013-01-11    来源:搜狐科学  作者:尚力

能源资讯中心

2013
01/1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研究发现,通过生产更多的生物燃料来抵御气候变化的绿色计划事实上会造成一种很少人知道的空气污染,并在2020年前使欧洲每年早逝近1400人。

  该研究报告指出,种植的用于生产木材燃料(被视为替代石油和煤的更清洁燃料)的树木能向空气中释放一种化学物质,而这种化学物质与其它污染物混合可能使农作物减产。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尼克-翰威特(Nick Hewitt)教授与他同事们致力于研究“生物燃料影响”这个课题。

  据悉,这份研究报告对“欧盟的‘通过生产更多的生物燃料以阻止气候变化’计划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目前已经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上。

  翰威特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诸如美国、中国等空气污染严重地区大范围大规模生产生物燃料也会造成空气污染,这种有害影响不仅仅发生在欧洲。

  白杨树、柳树或者桉树都被视为可再生木材燃料的来源,然而在生长过程中,这些树木会释放出大量的化学物质——异戊二烯,异戊二烯与其它空气污染物在阳光下作用会形成有毒臭氧。翰威特称:“在欧洲大规模生产生物燃料将会对人口死亡率和农作物产量造成小却显著的影响。据我们所知,此前还没有人注意过生长生物燃料树木地区的空气质量情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