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朝鲜首次对外国媒体开放宁边核设施

日期:2008-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CCTV.com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2/23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朝鲜 媒体 宁边 核设施

朝鲜首次对外国媒体开放宁边核设施,邀请包括美联社在内的一些外国媒体记者到宁边核设施进行采访。

  朝鲜方面向这些媒体证实,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的工作已经放慢,原因是美国等国家没有依据承诺向朝方提供足够的燃料和设备。

  宁边核设施的首席工程师介绍说,去功能化的绝大部分工作都已经完成,但剩余的工作进程已经放慢,尤其是从核反应堆中取出乏燃料棒的工作。宁边的5兆瓦核反应堆中共有8000根乏燃料棒,目前仅取出了1500根。工作何时全部完成要取决于参加六方会谈的各方采取的行动。

  宁边核设施位于朝鲜首都平壤以北约130公里处,是朝鲜主要的核研究中心。2007年10月,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根据文件,朝鲜应在当年年底前完成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并全面申报核计划,而美国等参加六方会谈的其他各方则将向朝鲜提供价值相当于100万吨重油的经济、能源及人道主义援助。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