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IAEA专家研究重新启动或改造菲被搁置的核电站项目

日期:2008-01-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林贵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1/2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子能机构 菲律宾 核电站项目

    菲律宾国家能源公司28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28日开始对位于菲律宾北部巴丹省的一座核能发电站进行考察,研究重新启动或改造这个因争议而搁置多年的菲唯一核电项目的可行性。

    菲国家能源公司公关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个由奥地利、阿根廷和罗马尼亚三国专家组成的小组将在巴丹考察3天,主要研究将核电站投入商业运作的技术可行性及成本,分析将这座核电站改建成天然气发电站的可行性。但这名官员说,即使专家组的调查证明巴丹核电站可以被用作商业发电,但由于围绕该项目的争议尚未平息,菲能源部已明确表示在短期内不会让该项目匆忙上马。

    巴丹核电站是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为应对20世纪70年代能源危机而决定兴建的,它于1984年完工,共耗资23亿美元。马科斯政府倒台后,菲当局以核电站项目涉及腐败及核电站地处地震活跃带有核泄漏危险为由,长期封闭巴丹核电站,并指令菲国家能源公司负责核电站的日常维护。

    近年来,菲律宾能源供应日渐吃紧,菲政府再次把目光投向核能发电,不仅考虑重新利用巴丹核电站,还打算建新的核电站。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