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纽约原油期货周五重挫2.2%逼近90美元关口

日期:2012-10-20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10/2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纽约原油 石油 油价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周五大幅下挫,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5美元,报收于每桶90.05美元,跌幅为2.2%。

  分析人士认为周五原油价格在早些时候一度受到加拿大基石管线因例行检查中的不正常发现而暂停运营三天消息对供应层面的影响而上扬,不过多家主要美国公司的不利财报导致美股主要指数全面下挫,被视作经济走向乃至能源产品需求指向标的股指走低使得原油价格受到很大压力;另一方面,美元汇率在美股指数下挫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发展前景不明朗等因素推动下大幅走高,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多种以美元定价大大宗商品期货合约价格也有打压,主力原油合约一度大跌至每桶90美元的关键心理位置以下,最终收于每桶90.05美元。

  消息面

  美东时间上午10点,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发布报告称,今年9月份美国成屋销量环比下滑了1.7%,成屋销量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数据从8月份向上修正后的483万幢下滑至475万幢。这不及市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480万幢。报告还显示,9月份美国成屋销售中间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1.3%,创2005年11月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正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的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周五表示,他对希腊在欧元区的未来表示乐观。萨马拉斯表示,“我需要指出希腊在近期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三驾马车提出了积极的报告,下一期援助贷款将会被发放。”

  正在出席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的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周五表示,如果预定在下个月进行的欧盟范围预算问题谈判中提出的方案被认为是无法接受,并且违背了英国的国家利益,英国已经准备好否决任何欧盟层面的预算协议。

  英央行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里,英国银行业向英国企业的净贷款规模收紧,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萎缩态势。分析师指出,尽管英国政府为刺激向企业贷款设立一些项目,但要收见成效还为时尚早。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