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中英在上海签署备忘录 英将对华转让环保技术

日期:2008-01-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丽萍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1/20
0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英 转让 环保技术

英国首相布朗于19日中午自北京抵达上海访问

  布朗于19日中午乘英方专机自北京抵达上海访问。19日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见了布朗一行。

  上海市市长韩正也会见了布朗一行。会见结束后,双方共同见证了上实集团与英国奥雅纳公司 (ARUP)等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互换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参展合同文本。

  当天下午,布朗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博物馆、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运动训练中心,并与中国企业家会谈。

  布朗在上海繁忙行程的第一站,就是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见证了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崇明东滩生态城”项目签署《中国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项目设计、实施和融资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一备忘录,中英两国将合作把崇明东滩开发为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中英合办的“东滩研究院”19日也宣告正式成立。

  “崇明东滩项目将与英国泰晤士河谷紧密联系。这一项目显示出,英国和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环保事业的领跑者。”布朗在上海表示。

  他说,英国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国内建成10个生态城,泰晤士河谷将是第一个。生态城项目将在全球领先探索减少碳排放、更好的交通方式以及开发可替代性能源。英国政府将为此提供数千万英镑的财政支持。

  布朗表示,通过崇明东滩生态城项目,英国将对华转让环保技术,“我们希望这个技术能够影响到东滩之外的领域,帮助中国的经济发展”。

  据介绍,东滩研究院的研发成果还将应用于中国的万庄生态城、无锡太湖新城、唐山曹妃甸等地。

  “中英两国政府对崇明东滩项目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显示出,我们正在超越经济、贸易方面的合作,而进入高层次的合作与对话,包括在科技、文化,尤其是环境保护领域。”布朗在记者见面会上说。

  布朗还表示对中国成功地举办2010年世博会充满信心。

  布朗19日访问上海期间,大英博物馆与上海博物馆就双方共同举办一系列重要展览、进行馆际交流及技术共享等签署谅解备忘录。

  布朗一行将于20日上午结束访问,离开上海。


  背景资料

  崇明东滩生态城

  东滩生态城位于上海崇明东滩。2001年,上海市政府将崇明岛定位为生态岛,明确崇明是上海未来城市发展战略空间。

  据上海实业集团介绍,东滩生态城启动区域规划面积12.3平方公里,将由3个小型城镇组成,最大承载8万人口,人均绿化率达到27平方米,建设周期将分阶段逐步实施。目前已经启动的前期项目包括现代生态农业和国家湿地公园。

  2005年11月,上实集团与奥雅纳公司分别代表中英双方签署了东滩生态城规划项目,此后,东滩生态城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被美国《商业周刊》评选为“未来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规划与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