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日本称钓鱼岛之争将打击日方旅游业

日期:2012-09-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9/21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观光局称,中日钓鱼岛争端可能会令中国赴日游客人数锐减两成。日媒体报道,中国是日本的第二大游客来源,仅次于韩国,如果人数锐减会令因为核灾而饱受打击的日本旅游业雪上加霜。目前多家中国旅行社已经取消原定在十一黄金周的赴日旅游团。

  该局海外市场负责人小堀守向媒体表示,他认为这次的争端至少会令访日的中国游客减少10%。在2010年,因为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与中国渔船在钓鱼岛海域相撞,当年赴日旅游的中国公民人数就和前一年相比减少了16%。

  另据了解,安徽省中旅、安徽环球国旅、安徽中青旅等多家旅行社已经叫停“日本游”。安徽中青旅市场总监张广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赴日游产品已经全部叫停,截至12日下午,已经有3成报过名的游客放弃赴日游。 安徽环球国旅通过官方微博称:“为向日方悍然作出‘购买钓鱼岛’行径表达抗议和谴责,同时维护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已签订日本国旅游合同的游客,我社将实行无条件退团、退款,妥善安排,负责到底。何时恢复日本游业务,另行通知。”。安徽省中旅原计划20号赴日游的散客团已取消行程。考虑到安全因素,市民纷纷改线到韩国、东南亚等国家,或者转至国内游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