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石油首度曝光国际能源公司蓝图

日期:2008-01-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钟晶晶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1/18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国际能源 蓝图

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昨日在2007年集团公司会议上首度曝光打造国际能源公司蓝图,要在2015年达到营业总收入2万亿元,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蒋洁敏为这个国际能源公司制定了经济总量、能源供应保障、经济发展方式、机制和企业软实力等诸多方面的目标。其中包括营业总收入达到2万亿元左右,销售利润率和投资资本回报率保持在12%以上;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周吉平在会上表示,截至2007年底中石油集团资产总额达到1.54万亿。

  能源专家韩学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2%的资本回报率在国际石油公司中属于较高水平,由于老的石油区块老化等原因,原油产量要大幅增长比较难,中石油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最主要还是要依赖原油价格上涨带来的销售增长,增加原油产量并不能给公司带来多大收益,同时还要看天然气等新兴业务增长。

  据美国权威杂志《石油情报周刊》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中石油在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列第7。

  中石油(601857)昨日开盘29.51元,收盘报于29.04元,依然徘徊在30元附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