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盟对华光伏双反立案恐加速 中企需做准备

日期:2012-08-22    来源:新华08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8/22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CEO

  21日,来自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消息显示,欧盟对中国光伏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申请有加速立案的可能,并且印度光伏电池制造商很可能也于近期提起对华光伏产品新一轮的反倾销调查申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业内专家提醒,中国光伏将面临更大挑战,中国企业要提前做好应诉准备。

  7月24日,欧洲光伏制造商向欧盟提起对华“反倾销”调查申请,按照欧盟的规则,接到调查申请之后45天之内做出是否立案的决定。时隔近一个月,中国光伏企业在努力中等待,希望能通过政府、行业商会及企业的共同努力阻止欧盟最终立案。然而,专家提醒,欧盟最终立案的可能性非常大,并且从目前来看,有加速立案的可能,中国企业需要做好应诉准备。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主任陈惠清说,从欧盟反倾销的历史情况来看,如果有相关的立案申请提出,欧盟立案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由商会联合国内企业的光伏代表团近日在德国、比利时等国进行游说,希望争取更多反对立案力量。从目前欧盟各方的表态来看,欧盟立案的过程有还可能会加速。

  另外,印度光伏电池制造商已多次向印度商会提交反倾销申诉书,但由于产品范围界定方面存在问题,印度政府已经让申诉方进行了多次范围修改,来自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得到的消息显示,印度也很可能近期提起对华光伏产品的反倾销调查。

  面对一轮轮的贸易摩擦战,陈惠清说,国内企业需要提前做好应诉准备,有些企业觉得自己的出口量不大,认为应诉和不应诉都没太大关系,这是一种误解。实际上这是对整个行业的一个重新的洗牌,如果应诉结果好,即使原来的小企业也有可能发展成为龙头企业,而如果应诉结果不好,龙头企业也可能被行业淘汰,所以企业在开拓新兴市场的同时,也要力保传统市场,做好应诉的准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