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经济部长呼吁谨慎考虑放弃核能

日期:2008-01-06    来源:法兰克福评论报  作者:法兰克福评论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1/06
0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经济部长 核能

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呼吁德国政府对于彻底放弃核能源的政策应该加以谨慎考虑。
  格罗斯在接受《法兰克福评论报》采访时表示,鉴于目前全球石油价格再创新高,德国政府应该再次就核能的利用问题展开讨论。他说,德国的能源供给必须尽可能广泛,其中,应既包括可再生能源也包括核能。

  在如何规划更为安全的能源供给问题上,德国大联合政府内长期以来意见并不统一。社民党和绿党所领导的上届政府曾与能源康采恩共同做出决定,在德国有步骤地放弃核能。而默克尔总理所在的基民盟则主张能够重新开始利用核能。

  德国目前运营的核电站共有19座,占全国总发电量的31%。最新一份民调显示,61%的德国人认为,在太阳能与风能等能源充分满足需求以前,不宜放弃使用核能;但34%的人则对此持反对的态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