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宏观经济

非美货币高歌猛进 美国GDP将演压轴大戏

日期:2012-07-27    来源:汇通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7/27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非美货币 美国 GDP

    周四(7月27日)纽约时段,市场情绪高涨,股市与非美货币均以大幅上涨结束今日走势。主要因欧洲时段德拉基发表了强硬的讲话对欧元进行支持,之后纽市盘前公布的耐用品订单同样好于预期提振市场。

    技术上,尽管近两日非美货币均维持上涨走势,但目前尚未能确认下跌趋势已经得到改善。由于这两日的走势并未在底部形成标准的筑底走势,仅仅是由于市场受消息影响而做出的突然动作,参考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在面对欧元区突然传出的利好消息时的走势,不能仅仅根据单独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便判断趋势逆转。实际上,在熊市的进程中,每次反弹都是来势汹汹,但延续性却并不好。总体来讲,尽管今日非美货币大涨,美元指数大跌,但近几日很有可能继续回探整理,未来趋势依然需要后市走势确认。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欧洲时段发表讲话时称,将采取一切措施避免欧元区崩溃,其中包括采取行动降低过高的成员国政府借款成本。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准备不惜一切代价保留欧元,并认为欧元是“不可逆转的”,同时他们将使其不可逆转。该言论可能是欧洲央行将推出更多支持举措的先兆,驱使投资者纷纷买进欧元等风险货币,推动风险货币自盘中低点大幅飙升。

    稍后纽约早盘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1.6%,大幅高于预期的0.3%,同时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5万至35.3万,低于预期的38万人,显示就业市场改善。利好数据提振股市扩大涨幅,风险偏好情绪进一步上升推动风险资产延续德拉基讲话后的涨势,纷纷触及近期新高。但稍后公布的美国6月成屋销售待完成指数下降1.4%,预期为上升0.2%,5月份该指数月率上升5.4%,该数据略微打击了风险偏好。

    周五(7月27日)是本周重要数据最为集中公布的一天。当天上午,日本将公布最新的零售销售和CPI数据,市场对日本经济在二季度的看法比较悲观,因此预计日本将很快回到零通胀,乃至通缩的状况;零售销售的增幅预计也将大幅下滑,这一般会利好避险日元。但由于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目前正在努力刺激日本经济和推高通胀,因此过于糟糕的数据有引发日本官方干预汇市的可能性,需要引起投资者的警惕。

    到了欧洲时段,德国将发布7月CPI的初值。目前来看,该国可能会出现短线的通缩,不过年率将依然保持2%左右的增长率。但从近期德国数据往往不及预期,且近期能源价格有明显下跌的情况来看,不排除该数据差于预期,利空欧元的可能性。

    最后的压轴大戏就是美国首次发布的二季度GDP数据。考虑到美国经济在经过了一季度的反弹之后,二季度再次陷入慢速增长的泥潭。此前发布的多项数据均不及预期,包括拥有更多详尽数据的美联储也在近期调低了对美国经济的看法,而华尔街绝大多数金融机构均在过去两个星期下调了美国GDP的预测,预计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极大的可能会差于一季度。

    但问题的关键是其经济放缓程度有多严重:若二季度GDP放缓符合预期,甚至出现差于一季度但好于预期的情况,则很难出现更多QE3的预期,料将导致美元上涨和股市、风险货币、大宗商品同时下跌的情况;如果出现GDP增速严重下滑的情况,则将会大幅增加QE预期,从而引发美元大幅下滑,其他风险货币——尤其是商品货币将会与绝大多数商品期货出现上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