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借助信托再融资10亿 永泰能源加码煤矿建设

日期:2012-06-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6/2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煤矿

  在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背景下,永泰能源近年来不断通过增发、债券、信托等各类融资方式,力争在3至5年内实现骨干煤炭企业的中期发展目标。如今公司再度借助信托融资10亿,用于旗下煤炭企业的工程建设以及参与山西煤炭资源整合。

  长安国际信托近日发布的《华瀛山西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显示,本次信托资金用于受让永泰能源持有的华瀛山西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华瀛山西)10亿元出资额对应的股权收益权,永泰能源将其中6.8亿元用于其下的山西灵石华瀛金泰源煤业有限公司(金泰源)及山西灵石孙义煤业有限公司(孙义煤业)的工程建设,3.2亿元用于补充其华瀛山西收购煤炭产品资金需求等。

  据披露,本信托计划发行规模为10亿元,首期成立规模3亿元,信托期限24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以300万为分界线划为9%和9.5%两档。永泰能源以持有的华灜山西10亿元出资额对应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质押率为60.48%;公司大股东永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实际控制人王广西及其配偶分别提供保证担保及个人无限连带责任担保。

  资料显示,金泰源和孙义煤业均为永泰能源核心控股子公司华瀛山西旗下资产。永泰能源自2009年整合并购山西后,跻身煤炭能源行业,此后便以华瀛山西为平台,通过增发等方式陆续整合众多煤炭资产。2010年公司成功募资6.4亿后,对华瀛山西进行增资,随后由华瀛山西设立金泰源,并通过后者兼并整合了原金泰源煤矿等七座小煤矿。2011年公司募资近18亿,用于收购孙义煤业,并对金泰源增资用于投资其90 万吨/年矿井兼并重组整合项目等,2012年公司再次成功募资48亿,其中一项便是继续对华瀛山西增资以整合煤炭资源。

  事实上,为实现力争在3至5年内实现骨干煤炭企业的中期发展目标。永泰能源近年不断融资,先后通过三次非公开发行和以自有资金收购的方式,兼并重组了荡荡岭煤业、冯家坛煤业等煤炭公司,并在今年年初提出拟进军H股。

  而另一个角度来看,永泰能源似乎“求资若渴”,这从公司的财务状况上可以得到印证,今年一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约22亿,而短期借款却高达约51亿。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煤炭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在此背景下,煤炭类企业的经营风险也进一步加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