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国家石油委员会发布全球能源市场报告

日期:2007-12-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富慧 林甦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12/04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石油 全球 能源

    12月3日电(记者黄富慧 林甦)美国国家石油委员会近期在欧佩克首脑会议上发布了一篇名为《事实》的报告,公布了其对到2030年全球能源情况的调研结果,并给出了应对措施?

    报告说,要想保证未来有一个可靠?安全的能源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报告认为,美国和世界各国在未来二十多年中将会面临以下事实:

    1?为应对不断上升的能源需求,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仍然是不可或缺的主要能源?

    2?能源不会耗尽,但是不断挖掘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传统做法使人们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这些风险对满足能源需求带来了挑战?

    3?为降低这些风险,人们要扩大能源来源,包括煤炭?核能?可再生能源和非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每一种能源都面临着包括安全?环境保护?政治或者经济等方面的挑战?而发展这些能源本身也需要建设基础设施和输送设施?

    4?人们不应该把"能源独立"和"加强能源安全"混为一谈?从目前来看,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能源独立"仍只是一个概念,没有丝毫的现实性?而美国的能源安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来加强:减少需求,扩大能源来源?使其多样化,加强全球能源贸易和投资?如果没有全球的能源安全,就不会有美国的能源安全?

     5?大部分美国能源产业的从业人员,包括科学家和工程师,将在未来的10年内退休?美国需要在该领域补充和训练新的劳动力?

    6?抑制二氧化碳排量的政策会改变能源的构成,提高相关产业的成本,同时要求降低需求增长速度?

    面对以上的现实情况,美国国家石油委员会建议美国采取以下措施?报告说,这5项措施都非常重要,美国不可能靠采取其中的一项就解决现在所面临的这么多挑战?如果美国政府采取了以下的措施,美国的竞争力将会大大提高?

    1?提高运输?民用?商用和工业用能源的利用率,以此来降低对能源的需求量?

    2?扩大洁净煤?核能?生物材料?其他可再生能源和非传统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延缓国内常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减少?提高发展新能源的能力? 

    3?制定措施的时候,把能源与贸易?经济?环境?安全和外交一起全盘考虑;提高全球能源贸易和投资;为提高能源安全,同世界主要能源产出国和能源消费国加大对话力度?

    4?提高科研和生产能力,在能源供需系统为长远的研究和发展创造机会?

    5?健全法律法规支持碳捕捉和封存技术;在考虑制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政策的同时,为全球提供一个"碳管理"的框架,包括建立一个透明?可推算的二氧化碳排放对整体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本损耗?(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