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李文和将获美政府及5家新闻机构160万美元赔偿

日期:2006-06-04    来源:中新网  作者:章田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6/04
0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李文和 美国 政府 赔偿

   

资料图片:李文和

资料图片:李文和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华裔前核武器科学家李文和状告美国政府及多家新闻机构侵犯其隐私权一案2日尘埃落定,各方达成和解,曾经被怀疑为间谍的李文和将得160万美元的赔偿

    美国政府和美联社等5家新闻机构将向李文和赔偿的160万美元当中,美国政府将拿出89.5万美元,主要是支付6年半以来李文和的诉讼费用和相关的税金。李文和在诉讼中主张,当年他被怀疑为间谍并接受调查,美国能源部和司法部曾对外泄露了这一消息,此举严重侵犯了他的隐私权。5名涉案记者仍拒绝透露当年报道李文和间谍案的消息来源,他们的东家——美联社和其它4家新闻机构最终同意赔偿李文和75万美元。

    李文和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希望今天达成的和解可以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政府官员和记者们履行职责时的行为必须也应该负责任,他们必须也应该对国家赋予每个公民的隐私权益保持敏感。”

    有美国法律和媒体专家称,美联社、《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等向李文和支付赔偿,这是近期可能是有史以来唯一的一个案例。上述5家新闻机构称,愿意支付赔偿是为避免他们的记者被判刑,同时也是因为担心再拖下去罚金会涨高,而且法庭有可能要求他们披露秘密消息来源。

    美国能源部和司法部也不承认他们侵犯了李文和的隐私权。但是李文和的律师伊丽莎白-米勒称,支付赔偿表明“政府和记者们清楚正是因为他们的曝光才引发了本案”。

    李文和当年接受完间谍调查后,被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解雇,但是他从未受到间谍罪控告。他在被单独监禁9个月后于2000年获释,一名美国法官为他所受到的不公待遇表示道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