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经济部长:能源公司分离是提高竞争力的最后举措

日期:2007-11-17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11/17
0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能源公司 分离

    德国经济部长Glos表示,能源公司分离是提高电力和天然气市场竞争力所采取的最后措施。他还重申德国政府反对欧盟所谓的所有权分类计价计划。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Michael  Glos  16日表示,德国占优势地位的能源公司分离是提高电力和天然气市场竞争力所采取的最后措施。


    Glos认为能源公司的分离是最后可以采取的唯一措施。Glos指出,德国政府对企业联合法的修订改变了在能源竞争案件中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Federal  Cartel  Office)要求公司承担的提供证据责任,这可以促进政府提高竞争力所作努力。


    该法将于2012年修订,将使得能源公司提高电力和燃气价格变得更难。德国联邦议院15日通过了这一政府法案。


    德国四大能源公司E.ON  AG、RWE  AG、Vattenfall  Europe  AG和EnBW  Energie  Baden-Wuerttemberg  AG由于提高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不断遭到批评。政客、企业联合管理局以及消费者都表示提高价格是不公正的,控告这四大能源公司滥用其优势地位。这四家公司发电量占德国80%左右。


    但是Glos还重申德国政府反对欧盟所谓的所有权分类计价计划。欧盟委员会计划迫使能源公司完全分离其能源生产以及销售,以提高竞争力。


    Glos表示欧盟的方法将危害能源领域所需投资,尤其是欧盟成员国之间跨国投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