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英国重启碳捕捉与储存计划

日期:2012-04-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堃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4/05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技术 发电

  英国政府3日宣布启动新一轮的捕捉与储存(ccs)招标计划,将投入10亿英镑鼓励发展该技术,以便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使英国在这个未来产业中抢占先机。不过英国此前一轮的相关计划并未获得成功。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当天发布公告说,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关于鼓励发展碳捕捉与储存技术的新计划,其中包括:投入10亿英镑资金,为愿意发展大规模商业化碳捕捉与储存项目的企业提供支持,这将以项目招标形式实施;投入1.25亿英镑支持相关技术的研发,包括建立一个“英国碳捕捉与储存技术研究中心”;在电力市场改革中为采用碳捕捉与储存技术的发电项目提供优惠政策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