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国际空间站能源系统查出缺陷

日期:2007-10-30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中国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10/30
0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空间站 能源系统

10月28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的斯科特·帕拉金斯基和丹尼尔·塔尼两名宇航员进行了第二次太空行走,发现用来驱动国际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旋转的大型传动装置中有金属碎屑。这引起了研究人员对空间站能量供应和使用寿命的关注。

  据美国媒体报道,被发现存在问题的太阳能板旋转接口是在4个月前才安装的,它负责控制空间站右翼的巨大的太阳能板的转动,以确保它能面对太阳吸收阳光。在最近一个半月中,太阳能系统不时出现电流异常状况。检查结果发现,该连接装置受到异常磨损,其中布满了金属碎屑。工程师初步分析认为,这可能是铝粉末,来自包裹旋转接口的隔热层内壁。

  空间站项目经理迈克·苏弗雷迪尼表示:“我们有很多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这并非火烧眉毛的事。”但如果碎屑问题长期存在,将会减少空间站在轨道运行中的使用寿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