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澳大利亚批准兖煤澳洲公司与格罗斯特合并

日期:2012-03-09    来源:财新网  作者:王永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3/09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兖州煤业 格罗斯特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万在有附加条件的前提下,批准了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下称兖煤澳洲)与澳大利亚格罗斯特煤炭有限公司(Gloucester Coal,下称格罗斯特)的合并交易。

    兖煤澳洲取代格罗斯特在澳交所上市交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斯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兖州煤业对澳大利亚煤炭业的投资,有助于进一步开发澳大利亚的煤炭资源,这将对煤炭业的就业和增长乃至整个经济构成积极影响。

    这份声明中还列出了所有的合并条件,包括合并后的公司需依据商业需求继续安排其生产和供应,并仍把总部设在澳大利亚。同时还将给予兖煤额外一年时间,以使其在澳大利亚子公司中的股份降至70%。

    3月6日,兖州煤业(600188.SH)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兖煤澳洲公司在境外发行不超过10亿美元债券,以与格罗斯特煤炭公司合并,兖煤澳洲公司将持有新公司78%的股份,格罗斯特持有合并公司余下的22%股权。兖州煤业持有合并后兖煤澳洲的77%股份。

    兖州煤业于2009年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有限公司时,向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委员会(FIRB)所了关于兖煤澳洲上市的承诺。承诺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将兖州煤业澳洲业务在澳交所上市,且兖州煤业对兖煤澳洲的所有权减至不超过70%。

    据兖州煤业介绍,格罗斯特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主要从事煤炭采掘,生产煤炭品种主要为焦煤和动力煤。格罗斯特公司股票自1985年起在澳交所上市交易,其已发行普通股为2.029亿股,其中来宝集团持有64.5%。截止2011年12月16日,格罗斯特总市值约为14.3亿澳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