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英报文章:西方石油禁运等制裁只能深化伊朗危机

日期:2012-02-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2/02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石油禁运

  【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29日文章】题:制裁只能深化伊朗危机

  美国、以色列和西欧国家领导人对与伊朗日益严重的对抗的宣传具有极大欺骗性。

  他们系统性地夸大威胁,从而操控媒体和舆论,手法与2003年入侵伊拉克前围绕该国并不存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行的宣传和虚假报道如出一辙。

  据称,对伊朗的石油出口和中央银行施加制裁———欧盟也正式参与了这些制裁———的目的是迫使伊朗在抵达理论上能够制造核弹的临界点前放弃核计划。

  现在,连以色列也承认,伊朗尚未决定这样做,但伊朗核计划仍被描述为是以色列和世界其他国家面临的一个危险。

  在伊拉克战争前夕的局势与目前局势之间,还存在另外两个具有威胁性的类似之处。表面上,问题在于伊朗核计划的未来,但为对付伊朗而建立起来的联盟的真正目的是推翻伊朗政府。

  目前这场危机的起源是美国、内塔尼亚胡的利库德集团和在华盛顿为以色列利益游说的院外活动集团内部的新保守派,去年11月和12月为对伊朗石油出口和伊朗中央银行施以制裁所采取的措施。20世纪90年代将矛头对准伊拉克的正是这些人。他们成功迫使白宫采纳了他们的计划。

  事实上,制裁可能深化危机,令普通伊朗人陷入穷困,并且因为将伊朗妖魔化而从心理上做好战争的准备。问题在于,以色列及其右翼美国盟友对政权更迭而不是德黑兰的核计划更感兴趣。

  以色列《国土报》直截了当地点明了以色列政府与华盛顿之间的区别。该报称,“美国人积极想办法开始对话,而以色列则鼓吹对抗和颠覆德黑兰政府”。

  胜利的是后一种政策。以色列、以色列在美国国会中的盟友以及新保守派已经成功哄骗奥巴马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只有在目的是推翻德黑兰政府时才有意义的政策。

  没有在外交上让伊朗政府有台阶可下。其核计划已被变成抵抗外国发号施令的象征。这使得难以驾驭的伊朗领导层中的任何人都不可能既作出妥协却又不被政治对手斥为叛国贼。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