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泰国能源消耗量2012年估提高4.8%

日期:2012-01-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1/1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泰国 能源消耗

    据泰国《世界日报》1月12日报道,泰国能源部能源策划委员会主任素贴透露,委员会预计2012年国内的能源日用量为194万桶油当量(Oil Equivalent),年比提高4.8%。部分原因是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委员会预测2012年国内经济将成长4.5-5.5%,主要的促进因素为政府的消费和投资、企业加快投资,以贸易复苏。同时国际原油的平均价格估达每桶105-110美元,高于前年的105美元。  
    以能源类别划分,目前民众对天然气的需求增幅最高,日用量为874,000桶油当量,提高7.4%,因为产电业需要使用大量天然气、部分运输用车改装天然气引擎设备、以及大部份工业对天然气的需求增加,因此导致国内天然气供不应求,政府需增加对液态天然气(LNG)的进口。  
    针对其它能源,预计燃油日用量为694,000桶油当量,年比提高3.3%;煤炭324,000桶油当量,提高2.8%;水能55,000桶油当量,升幅1.9%。  
    素贴表示,燃油的使用量年比提高3.3%,其中为液化石油气(LPG)使用量增幅最高达11.2%、柴油估提高2.9%、汽油估增加0.9%,只有炉油的使用量趋向降低17.6%。  
    素贴补充道,2011年能源日用量为185桶油当量,年比增加4.1%,天然气使用量最高,比重达44%,其次为燃油36%。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