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石油天然气价格上涨助推中国三大石油巨头业绩

日期:2011-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建华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10/29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价格 石油公司

    日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家中国石油公司相继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石油、天然气价格的不断上升,令三家公司大受裨益。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中石油油气当量产量达到9.593亿桶,同比增长5.1%。期间,中石油的原油平均价格上涨44.6%,天然气价格上涨27.3%。9个月的时间里,中石油勘探与生产板块实现经营利润1607.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4%。

  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中石化油气当量产量达到3.0327亿桶,增长0.8%。来自中国本土的原油产量基本稳定,但受检修影响海外原油产量降幅较大。前三个季度,中石化在非洲的原油产量由去年同期的2289万桶锐减至1275万桶。但产量增速高达22.1%的天然气,弥补了海外原油产量下降造成的“缺口”。

  中石化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文生28日介绍说,海外油田第三季度已恢复生产,预计第四季度的产量还会增加。今年前三个季度,中石化原油价格上涨39.2%,天然气价格上涨16.1%,勘探及开采板块实现营业利润552.73亿元,上涨35.1%。

  因溢油事件渤海湾蓬莱19-3油田生产被叫停,加之其他油田产量自然递减,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中海油第三季度实现净产量0.809亿桶,同比下跌9.1%。但产量下降的损失,被高涨的油气价格弥补,该公司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第三季度,中海油的平均油价同比大幅上涨50.3%,平均气价上涨20%。最终,中海油在第三季度的油气销售收入达到约462.6亿元,增长了23.7%。

  上游勘探、生产板块赢利的同时,中石化、中石油的炼油板块今年前三季度分别亏损了200亿元和400多亿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