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北京鲜花港采用优化组合新能源供热

日期:2011-08-15    来源:舒适系统网  作者:舒适系统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8/1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优化组合新能源 供热系统 地源热泵

    北京鲜花港于09年6月建成,其独特的能源设计理念也极大的符合了鲜花的特点,讲求新鲜环保,其在减少大气排放,保证生态平衡方面对我国其他地区的大型物品集散地的建设使用起着良好的借鉴作用。园区为最大限度降低一次性投入及运行成本,首次在设施农业上大规模开发应用“地源热泵、水源热泵、地热梯级利用结合燃气锅炉调峰”的优化组合新能源供热方式。

    该能源中心是整个鲜花港的核心建筑物,它承担了整个园区正常运行的重要任务。该中心整体为钢结构框架设计,总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这项在设施农业生产中实现重大突破的新能源供暖技术,相比传统燃煤、燃气锅炉供暖更环保更经济,为节能减排树立了新标杆,同时也为北方设施农业节能改造提供了有益借鉴。

    地源热泵是一种先进、高效、节能、可再生、无污染的空调采暖方式,它通过利用地下浅层地热资源,地温一年四季基本恒定的特性,实现建筑物供热制冷需求。

    据悉,因为该系统具有高效、节能、环保、安全的特点,要比电锅炉节能三分之二以上,比燃气锅炉节能二分之一以上,运行费用为普通中央空调的50%至60%。鲜花港一期供热系统共钻凿4口地热井,深度为2800米,出水温度45℃,钻凿33口水源换热井和1900多口150米深土壤源换热孔,深层地热水经过热泵机组处理,尾水温度降到10℃左右后,全部回灌到地下,不消耗地热水,不会对水体造成污染。

    经过测算,采用这种清洁能源系统每年节省标煤21486吨,减少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碳56293吨、二氧化硫183吨、氮氧化物159吨、粉尘967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