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京能内蒙古风电项目提前并网发电

日期:2007-07-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钟晶晶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7/14
0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京能 内蒙古 风电 并网发电

 投资80亿元,年内总发电量达1.5亿千瓦时,将保证奥运村20%电力为风电

  本报讯(记者钟晶晶)作为京能集团旗下北京国际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承建项目,内蒙古辉腾锡勒灰腾梁风电场100MW风电特许权项目共134台风电机组,近日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实际比原来所要求的工期缩短了1年零1个月,标志着供应北京2008年奥运村的绿色电源提前全面启动。

  该项目是京能集团落实北京2008年“绿色奥运”承诺、保证奥运村20%电力为风电的具体行动,总投资为80亿元。2005年7月31日开工建设,首台机组于2006年11月29日并网发电。该项目年内总发电量将达到1.5亿千瓦时。

  分析人士认为,同属京能集团旗下的京能热电作为北京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盈利能力有望受到奥运的拉动而增长,迎来较大的历史机遇。京能热电曾增资3.3亿元,成为国华能源的第二大股东。

  国华能源已经成为国内占有风电资源最多、开发风电项目最大的公司,拥有风力资源1100万千瓦。

  ■新闻链接

  首个国家百万千瓦级风电示范基地获批

  本报讯(记者钟晶晶)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透露,首个国家百万千瓦级风电示范基地在河北坝上全面启动。据悉,此前拟列入国家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共有6个区域,张家口坝上地区第一家得到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该项目将由中节能、国华能源、中广核、华电国际、国电龙源、山东鲁能、国开投、中水顾问集团和河北建投等9家公司开发9个中心风场,在“十一五”期间建成。

  张家口坝上地区是全国少有的风能集中区。2006年年底,该市已建成的风电装机总容量为22万千瓦。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刷新为42万千瓦。此前,国家发改委正式做出批复,同意坝上地区在2010年建成150万千瓦风电基地。该市已有的张北县单晶河风电场、尚义县七甲山风电场、康保县牧场风电场、沽源县东辛营风电场、察北管理区白塔风电场等6个20万千瓦风电场,将作为基地首期开发场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