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下降 全球经济衰退是原因

日期:2011-08-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威廉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8/03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数据中心 能源消耗 全球经济

    国际能源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早期对于数据中心能源消耗的估计现在看来有些过高,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高能效技术投入使用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开始显现。在新千年的头五年中,全球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翻了一番。原来预计2006年到2010年之间的能耗增长也会差不多翻一番。

    然而数据中心电力使用报告显示,能耗增长56%,占全球电力消耗的1.1%到1.5%。在美国的能源消耗只有36%。

    全球经济衰退是能源消耗下降的一个主要原因,主要是由于服务器数量增长缓慢。从2005年起,美国国内的服务器数量增长只有20%左右,并且主要是高端系统上的增长,中档系统的销售在下降。而高端系统的增多,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用高端系统来虚拟化中低端服务器阵列。

    用一个单一的服务器来运行一种应用是资本的极大浪费。有统计报告说明,数据中心里面运行的服务器的负载大多数在10%左右,有时候可能只有6%。系统在虚拟化的情况下会更加高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