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彩电能耗标准3月1日起实施

日期:2006-02-28    来源: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2/28
1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彩电能耗 日起实施

 从3月1日起,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起草的彩电能效标准《彩色电视广播接收机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将开始正式实施。至此彩电将成为我国家电领域继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产品后,又一类纳入能效标准的大件家用电器。同时从本市多家家电连锁卖场获悉,一些不能“达标”的产品已经被商家主动“下架”。

  据了解,根据此次实施的彩电能耗标准,待机能耗高于9瓦、能效指数大于1.5的彩电产品,将不能进入市场销售。而到了2009年,这项标准的要求还将提高,待机能耗大于5瓦、能效指数大于1.0的彩电产品也将不能销售。据有关专家介绍,一段时间以来,很多彩电生产厂家对产品的性能、外观等方面的研发投入一直大于对节能方面的研发投入,而且彩电的能耗问题也没有像空调、冰箱等产品那样得到应有的重视。此次实施的彩电能耗标准,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彩电产品的市场准入门槛,有利于整个彩电市场的健康发展。另据了解,此次实施的彩电能效标准中,待机功耗的标准是针对包括CRT(显像管彩电)和平板电视在内的所有电视机设定的;而能效指数的标准则只针对CRT电视,对平板电视暂时还没有规定。

  日前走访本市家电卖场时了解到,商家已经开始对不能“达标”的彩电进行处理。苏宁电器负责人透露,他们根据能耗标准的要求,针对所有品牌的每个型号进行了“排查”,并将待机能耗高于9瓦的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随后还将公布彩电产品“进场”销售的能耗标准值,为消费者提供“透明”的购物环境。

 

<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