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联储理事:能源价格潜在经济影响是巨大的未知数

日期:2006-05-03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5/0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联储理事 能源价格 经济影响是巨大的未知数

 美联储理事桂恩称,能源价格的潜在经济影响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他指出,通货膨胀上升的风险依然较大。

    综合外电5月1日报道,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行长桂恩(Jack Guynn)1日表示,能源价格高涨可能造成的潜在经济影响是一个“非常大的未知数”。
   
    他表示,不清楚消费者和企业是否已经接受了油价可能长期居高不下的现实,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多少证据表明人们与能源成本相关的行为发生了任何实质的变化。

    桂恩在纳什维尔对Rotary Club of Nashville俱乐部发表演讲后的讲话中对美国预算赤字发出警告。他表示,问题的关键并非是预算赤字现在有多少,而在于赤字还将上升,他表示,Fed所能做到的就是帮助人们了解问题的性质,而赤字问题必须加以解决。

    他还表示,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资本和贸易逆差最终将自行得到调整,尽管这也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但还不至于令他寝食难安。

    桂恩在演讲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尽管他预计价格压力将得到控制,但核心通货膨胀指数已经接近他所乐见的的最高水平。

    美国政府周一公布3月份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指出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2%,这已经处在外界所认为Fed所能容忍区间的高端。

    他指出,通货膨胀上升的风险依然较大。

    桂恩表示,目前很难为货币政策前景提供任何指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