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宝新能源打造中国新能源电力龙头

日期:2007-05-14    来源:民营经济报  作者:何晓晴

能源财经

2007
05/14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打造 新能源龙头

  “目前,公司核心主业为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电力,采用循环流化床先进机组,燃用煤矸石、劣质煤发电。下一步,按照公司既定的长期发展规划,公司将逐步向风电领域扩展,以此巩固公司在新能源电力行业的龙头地位。”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宝新能源并不讳言,公司的目标就是要打造成中国新能源电力的龙头企业。
  记者了解到,宝新能源核心企业———梅县荷树园电厂总规划装机容量147万千瓦。其一期工程2×135MW煤矸石劣质煤发电机组,在广东省第一家采用先进循环流化床洁净煤燃烧技术,是省内综合利用煤矸石劣质煤发电、单机容量最大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分别于2005年5月和9月投入运营,并创造了业内建设最快、效益最佳、环保最好的奇迹。

  目前,梅县荷树园电厂正按总体规划加紧建设中,二期工程2×300MW资源综合利用循环流化床机组,已于2006年3月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立项,并于2006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08年4月、8月分别投产发电;三期工程2×300MW资源综合利用循环流化床机组,已作为广东省第四届山洽会重点签约项目,正在申请立项。

  据了解,2006年是近十年来广东电力供应最为紧张的一年,广东电网负荷水平、电力缺口、缺煤严重程度前所未有。到“十一五”末期,由于负荷的增幅大于电源的增幅,目前基本确定的电源将不能满足广东电力需求发展的需要;2010年,广东电力存在420万千瓦的电源缺口。“十二五”期间,随着负荷的进一步增长,要求同步增加电力供应。在现有基本明确的电源建设基础上,2015年广东存在2130万千瓦的电源缺口。

  公司表示,宝新能源二期工程上马、三期工程申报,迎合了珠江三角洲宏观经济健康发展对电力需求的扩张态势,在电价、上网电量等方面都将得到国家政策及市场有力的保证。

  公司称,宝新能源将致力于发展洁净煤燃烧技术发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做大做强新能源电力产业,实现公司新能源电力产业的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品牌化。同时,通过资本运营促进产业经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发展成为同时拥有火电、风电、水电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大型集团化新能源电力上市公司。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