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建行回应内蒙古新丰电厂信贷违规问题

日期:2006-08-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李峻岭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8/24
0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建行 回应 内蒙古 新丰电厂 信贷 违规 问题

8月23日,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胡昌苗就内蒙古新丰电厂违规建设中所反映出的信贷问题及开展银政合作情况发表谈话。

该新闻发言人表示,内蒙古新丰电厂违规建设中所反映出的银行信贷违规发放问题十分严重,但中国建设银行只是按规定程序向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贷款,并没有对具体项目直接贷款,因此不存在违规信贷问题。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大型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我行的优质客户。但我们在跟踪观察客户贷款资金运用过程中,还存有对政策不敏感、贷后管理措施不健全等薄弱环节。”胡昌苗说,“我们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立完善有关措施制度,防止类似的问题发生。事实上,我行去年10月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订的金融合作意向协议中,就在严格审查的基础上排除了不符合产业政策、有违规疑点的合作项目。”   
 
胡昌苗说,银政合作是商业银行业务营销中的市场化、商业化行为,除了企业、居民以外,政府也是商业银行的重要客户。建行与地方政府开展的银政合作,完全是把地方政府看作是银行的重要客户,是银行与客户间开展的完全正常的业务合作。建行在银政合作中所签署的协议,从来没有出于地方政府公关的目的,所签协议中不带有任何指令性和绝对承诺,双方遵循了市场经济规则,完全符合国家和相关部门的法律法规。建行严格执行了信贷制度和风险控制政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