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油价冲击波:暴风雪令国际油价升温60美元附近

日期:2006-04-14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4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冲击 美元附近

一场30年罕见的寒流让北京人骤然感受到了隆冬的滋味,而大洋彼岸的美国西部,一场规模更大的暴风雪却再次把国际油价升温到了60美元附近。11月18日,国际油价刚刚创出5个月来新低,就在人们以为油价终于开始回落的时候,暴风雪再次让人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判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即将过去的2005年,“高油价”成为使用频率最多的一个词,持续高涨的油价也带给世界一波又一波的冲击……

·低温重燃原油高热 

 

    大洋彼岸一场即将到来的暴风雪让油价下滑的曲线出现拐点。由于天气预报表明美国中西部地区将更加寒冷,在天然气期货价格上升的带动下,上周五,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重回每桶59美元以上。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欧佩克并没有同时增产的表示,美国寒冬和经济增长将再次成为油价的助涨器,国际油价很可能再次突破60美元整数关口。

    据报道,美国暴风雪将袭击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及东北部地区。中西部地区是美国天然气取暖最集中的区域,而东北部地区则是全球最大的取暖用油消费市场。受此消息影响,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每桶上升85美分,收于59.32美元。伦敦市场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每桶涨90美分,收盘价为57.05美元。昨天,国际油价继续向上攀升,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50分,纽约交易市场1月份原油价格达到了60.20美元。

    不过,国际油价的重新抬头并没有让国际机构紧张。由于涨幅并不是很大,再加上市场对美国需求影响已经有所消化,欧佩克却没有表现出增产的意思。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日前表示,该组织各成员国支持把产量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他还暗示,欧佩克不会在本月12日的会议上决定改变产量。

    道通期货北京营业部韩谊经理表示,美国中西部地区即将迎来的低温天气推动了天然气价格上涨,也让国际原油价格随之走高。不过,这只是原因之一。上周三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也推动了原油价格上涨。由于欧佩克明确表示不增产,在需求加大的情况下,国际油价还会继续向上突破。韩谊认为,从目前的供需情况看,本周国际油价60美元/桶的整数关口也可能会告失。

    当然,原油需求增长还表现在美国经济增长上。汇诚咨询分析师关威告诉记者,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都表明美国经济仍处上升通道。1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5万,同时失业人数比例也有所下降。(北京现代商报记者 刘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