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法国阿海珐因小失大恐丢中国核电市场

日期:2006-04-14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4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阿海 核电市场

正当空车客车公司顺利地从中国手中得到了价值100亿美元的飞机订购意向。法国阿海珐集团却在中国核反应堆项目国际招标上遇到"麻烦"。昨天,阿海珐集团中国区总部一位参与目前招标工作的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在价格、技术转让等方面的问题,从2月开始的招标事宜目前进展缓慢。
    今年2月,阿海珐集团与美国西屋电气、俄罗斯核电建筑股份公司共同参入竞标将在广东和浙江投入运行的4个新一代核电站的建设与维护项目。
    这位知情人士说,在最终的谈判中,俄罗斯的公司没有参入,只有阿海珐集团与美国西屋电气进入谈判程序。到目前为止,阿海珐集团还在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谈判中,除了中方认为目前阿海珐的报价太高、技术转让上存在的分歧外,谈判中,中方内部组织也存在问题。但是该人士拒绝进一步透露相关细节。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负责对外新闻的李主任称,此次招标之所以迟迟没有结果,现在也没有说法,谈判还在进行中,最后的结果还需要等待,但是,对是否存在价格、技术转让等方面的分歧,她没有给予任何置评。
    此次招标包括3项合同,第一项涵盖技术转让、包括设计、工程和核岛建造。另外两项是为浙江三门和广东阳江提供4座第三代反应堆,通过每年建造2-3座核反应堆实现全国规模的核电工程,并使全国核电站数量增加3倍。
    就在4月份,阿海珐集团新上任的中国区总裁戴博仁还高调宣布将由阿海珐公司和西门子公司最新研制的欧洲压水堆(EPR),参与此次投标,戴博仁认为,EPR堆型自然资源消耗量减少、更加安全,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