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天然气可能适当涨价 有关部门正在论证调查

日期:2006-04-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佳琳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天然 论证调查

   北京市的天然气价格可能适当上调,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论证和调查。此外,京城今冬供暖“底气十足”。昨天上午,北京市市政管委主任陈文占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节目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昨日,陈文占介绍,六环路天然气工程正处于建设中,目前正在施工的是一期工程,马驹桥到李桥段40公里去年已完成,剩下工程将在2007年底完成,届时北京市接收输配天然气的能力将达到80亿-100亿立方米。

    对于未来天然气的使用方向,陈文占表示要以居民使用为优先,另外也将同时兼顾发电厂、热力部门和类似CBD等重要地区的用气。他还说,根据北京市的环保要求,燃煤锅炉房退出北京是将来的发展目标,北京市下一步就将要求10吨至20吨以下的锅炉退出,由清洁能源取代。

    对于北京未来的天然气价格,陈文占称,考虑到成本的因素,气价会相应提高,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相关论证,不过在上调之前会进行听证。

    针对北京市今冬供暖问题,陈文占表示,北京市目前的煤炭储备充足,另外由于开通了陕京二线,天然气量也有所增加,且地库储气比去年增加了两亿立方米,现在北京市有足够的力量和准备来应对今后寒冬形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