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能源看点:中石化去年投入扶贫资金2.3亿!中来股份业绩涨七成!(7月19日)

日期:2019-07-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2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油气管网 俄罗斯核电站 海上风电

     QQ图片20190720093452
 
    1、国家能源局对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征求意见!
 
    7月19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加强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征求意见稿》。油气管网设施运营企业基本情况、油气管网设施基础信息、油气管网设施剩余能力、服务条件等方面信息将被公开,对于不按照监管要求公开信息的企业,国家能源局将视其情况进行通报批评。 
 
 
    2、 环保部一周督察办理群众举报1600件!
 
    自7月10日至7月18日,环保部第二轮督查组一周多共转办移交群众举报逾1600件,其中重庆市转办件最多,共转办579件。举报件中收到反映大气污染的举报最多为564件,其次为噪声污染、水污染。各督察组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举报,针对举报问题进行边督边改。
 
    3、亚洲陆上第一深井在塔里木诞生
 
    截至7月17日,中国石油重点风险探井轮探1井钻至8882米后转入钻井完井阶段,刷新了取芯、测井亚洲陆上超深井最深纪录。
 
    4、藏区首台混流式水轮机构制造成功
 
    7月18日,由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藏区最大水电站四川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首台混流式水轮机导水机构制造成功,通过业主公司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验收。
 
    5、中国石化2018年投入扶贫资金2.3亿元
 
    7月19日,中国石化发布第12份《社会责任报告》,其内容显示:2018年,中国石化直接投入扶贫资金2.3亿元,使32万群众直接受益。定点帮扶的安徽岳西县、对口支援的西藏班戈县正式脱贫“摘帽”。
 
 
    6、俄罗斯核电站发生变压器短路故障
 
    当地时间7月18日位于俄罗斯西北部的加里宁核电站发生变压器短路故障,导致配电设备内的高压线断电,3个发电机组无法向俄电网正常输电。不过截至目前,这一故障暂未影响该核电站安全和当地居民用电。
 
    7、全球第二座浮式海上风电场将在葡萄牙诞生
 
    近日,由葡萄牙电力新能源公司主导的25MWWindFloat Atlantic浮式海上风电首台风机组装工作于7月17日正式开始,预计今年年底在大西洋海域实现全面投产。相比2016年在英国苏格兰海域并网发电的Hywind海上风场,25MWWindFloat Atlantic浮式海上风场将成为全球第二座浮式海上风场。
 
    8、中来股份净利同比增长七成
 
    光伏行业迎来今年首家半年报。7月18日晚,中来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8亿元,同比下降4.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70.16%。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72.22%。
 
    9、中国储能装机将引领亚太市场
 
    根据英国数据分析机构最新调查报告,到2024年,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储能市场。累计储能容量预计将从2017年的489MW/843MWh将迅速增长到2024年达到12.5GW/32.1GWh,其部署基数将增加25倍。

 
 
    10、印度最新财年煤炭消费近10亿吨
 
    据印度煤炭部(Ministry of Coal)最近发布的年度报告(Annual Report,2018-19)公布的数据,2018-19财年印度煤炭消费量为9.91亿吨,比上一财年增长10.5%。其中,国内煤炭产量7.55亿吨(含褐煤2425万吨),同比增长7.7%;煤炭进口2.35亿吨,同比增长12.96%。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