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总价值33102.8亿!华为、汉能、通威、协鑫等29家能源类企业上榜2019中国品牌500强榜单!

日期:2019-06-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27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企业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企业品牌

   6月26日,全球领先的独立品牌评级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单,有19家能源类企业上榜,累计品牌价值高达33102.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累计增加了7055.99亿元。国家电网与去年一样,以4575.36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一,其品牌价值比去年增加了509.67亿元人民币。新能源企业中,华为、汉能、通威、协鑫等企业上榜,其中汉能、通威和协鑫较去年名次分别提高了3名、15名和5名。据悉,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连续第十六年颁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很多企业品牌连续多年上榜,华润的品牌今年新上榜,排在第十二位。

 
  图:国际能源网 苏亚花 辛靓
 
  根据国际能源网记者统计,此次上榜的能源类企业中,11家企业品牌排名较去年上升,13家企业排名较去年下降,只有国家电网、华为、中化、上海电气名次始终保持稳定。其中名次上升幅度最大的是恒力,从去年排名第164位上升到今年的第95位,品牌价值也在一年之内增加了217.87亿元。这可能是恒力的石化业务为品牌排名奠定了基础。
 
  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今年刚刚投产,这是目前为止我国最大的石油炼化项目,同时也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中第一个建成投产的项目。据悉,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2019年3月25日生产全流程打通,顺利产出汽油、柴油、航空煤油、PX等产品。“截至目前,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涉及的产品已经全面量产。恒力集团实现了从下游纺织到上游炼化全产业链发展。此举对恒力品牌价值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教授马丁·奇达夫(左一)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莱维·多尔(右一)为汉能颁发2019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证书
 
  名次下滑幅度较大的是亨通光电,较去年下降了39名。根据排名规则,亨通光电排名下滑可能与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有关。根据该公司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是4.82亿元人民币,2019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4.57亿元,同比下滑5.18%。
 
  根据能源类品牌排名可以发现,品牌价值差距非常大,排在第一名的国家电网与排在第390名的统一相比,品牌价值差距超过41倍。
 
  附:2019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