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新增2.7GW!2019首季度美国光伏装机市场容量分析!

日期:2019-06-21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2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装机市场 光伏装机市场 光伏发电

   美国太阳能行业历经了有史以来装机容量最大的第一季度,在今年前3个月,美国总计新增2.7GW太阳能装机,同比增长10%,为专家预期的增长率25%/年奠定了基础。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数据让今年后期的数据预测变的更为乐观。未来若想实现装机目标,需要在政策和市场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8_副本
 
  美国第一季度光伏装机容量Q1 2010- Q1 2019 (MWdc)
 
  据悉,2019年第一季度的安装量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37%,但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0%,是美国迄今为止第一季度最大的安装量。
 
  今年第一季度安装的最大份额来自公用事业光伏领域,新增装机容量1.6GW,占本季度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的61%。
 
  另外,还有4.7GW大规模太阳能光伏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Wood Mackenzie 和 SEIA 预计,2019年将是公用事业光伏强势增长的一年,涨幅可达到46%。
 
  Wood Mackenzie高级太阳能分析师Colin Smith表示:“公用事业光伏为自愿采购,仍然是2019年项目的主要驱动力。虽然很多州、公用事业公司和城市已宣布或者计划实现50%或100%的可再生能源,但这些宣布尚未使得以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为驱动的采购活动有所增加。”
 
  而据了解,美国的住宅太阳能领域第一季度增长缓慢,仅新增603MW,年增长率6%。
 
  Wood Mackenzie太阳能分析师Austin Perea表示:“尽管在2019年第一季度住宅太阳能发展稳定,但住宅太阳能市场仍然高度依赖加州和东北部等传统的州市场,这些市场在过去几个季度的增长幅度比较平稳。随着这些州市场的继续增长,获取客户的成本上升,未来将对该行业提出更多挑战。
 
  今年第一季度新增住宅装机容量中,仅有29%的新增装机容量来自美国太阳能排名前十的州以外的地区。
 
  然而,在美国的非住宅领域,包括商业、工业和公共分布式太阳能项目等,今年第一季度仅新增438MW,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加州、麻萨诸塞州和明尼苏达州等强势市场的政策改革。
 
  Wood Mackenzie 和 SEIA 预计,从明年开始,纽约,马里兰,伊利诺斯州和新泽西的新社区太阳能指令将重振非住宅领域。
 
  未来5年,美国太阳能行业预计在现有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的基础上增长超过一倍,到2021年,在住宅联邦投资赋税优惠政策的扶持下,美国年光伏装机安装量可达到16.4GW。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