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海宁首次使用10千伏发电车在施工期间“保供电”!

日期:2019-05-28    来源:南生说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2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负荷 低压保电 变电所

  提起电力检修,在人们的印象里,总是大动干戈波及面广的一件事,或多或少都会停电,对大家的生活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然而,近日,在浙江省海宁市许村镇永福村却发生了一场“静悄悄”的电力改造,市供电公司在对设备改造时,沿线的居民和附近的企业却照常用电,几乎没有感觉到发生了什么。这是海宁首次使用10千伏发电车在施工期间“保供电”
 

 
  当天早晨7点不到,记者来到了位于家纺城附近的布奇纺织有限公司,两台高压发电车停靠在变压器边上,而它们就是确保此次“停电不停用户”的主角。
 

 
  电力工人施工时,10千伏发电车在旁“保供电”。
 
  记者了解到,10千伏龙湖线共有70多台专变和公变,每逢入夏,由于空调等设备的大量使用,用电负荷非常大,整条线的承载负荷超标。在迎峰度夏期间,如果临时抢修,那么时间就会变得不可控。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为避免设备故障,造成大面积停电,决定对其实施分流改造,分流后的负荷可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记者 俞砚峰 摄
 
  以往的改造,属于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处动工全线受影响。本次电力分流的线路为34号到37号,按照以往的情况,37到89号段的34台变压器将全部停掉,预计影响13个专变和17个公变用户。
 
  而这一次,请来了这两台发电车后,施工人员只需在31号加装一个分段开关,前面的还是采用变电所供电,而后面的37到89号段则由10千伏发电车进行保电。两台发电车经过并接后可达到3600千瓦,足以满足周边的用电需求,可确保沿线近千户居民和十多家企业在施工期间的7个小时不停电。
 
  
△通讯员 陈俊华 摄
 
  “过去的‘停电不停用户’,主要是采用0.4千伏的低压保电,只能确保一两家用户不停电,这一次的大型保电工作,采用10千伏高压保电车,保证了多个专变、公变用户在作业过程中不停电,减少了损失。”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王大健表示,“我们将积极探索‘不停电’的检修方式,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争取让‘不停电少停电’的新作业模式得到进一步应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