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众议院要求停止约旦核电项目 以减少公共资金浪费

日期:2019-05-23    来源:驻约旦使馆经商处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2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可再生能源

  据纽约报道,众议院能源和矿产资源委员会呼吁终止约旦核能项目相关活动,减少公共资金浪费。
 
  约旦核电项目的成本可能高达100亿约第。2015年,约旦与俄罗斯Rosaton公司签署协议,建设价值100亿美元、总容量2000兆瓦的核电站。2018年,项目被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计划替代。
 
  委员会与能源领域专家合作,研究能源行业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后提交报告指出,能源行业的未来与“单一买家”联系在一起是“不可接受的”,暗指约旦国家电力公司(NEPCO)。
 
  约旦已成立全国委员会来解决能源挑战并制定能源行业发展路线图,但在解决能源问题时,包容性尤为重要。如果不对核电有关合同进行审查和重新谈判,无法降低可再生能源的成本。
 
  目前将可再生能源纳入电网存在若干问题,包括市场价格、能源损失、输电线路、电网符合不足、可再生能源储能成本高等。由于可再生能源最多只占约旦能源结构的8%,不应将能源危机的解决方案限制于此领域。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能不稳定且难以控制,将影响电网电压和频率的稳定性,将其与传统电站能量整合将加重电能控制中心负担。
 
  然而,能矿大臣海拉·扎瓦提表示,可再生资源已占约旦电力组合的11%,预计到2021年将达20%。
 
  委员会称,可再生能源项目应对当地社区和公民产生积极影响,但到目前为止,他们未产生任何实际利益。能源行业的关键问题是消费能力和已签署的“不公正”协议,这些协议不会产生积极影响。电力公司也有责任降低电力成本,否则无法解决高达2.2万起的偷电案件。
 
  2019年早些时候,能矿部决定冻结可再生能源招标,等待国家电力公司对电网吸收可再生能源能力进行研究。该部承认,国家电网正经历“技术挑战”,无力应对发电能力的增长。
 
  能源专家称,叫停项目对电网升级非常重要,个人和企业生产者申请将生产的可再生电力并入电网的申请被拒绝,是出于同样的技术原因。
 
  报告还提出改革能源部门的其他建议,包括:
 
  统一工厂使用汽油的价格;停止每年一次的工厂高峰用电价格更新,仅在必要时涨价;减少夜间对工厂的能源供应;发布国家电网容量地图以吸收可再生能源电力;终止高成本的储能;实现电力负载和输电损失系统的自动化,提高能源生产、输送和分配的效率;重新评估电力出口战略,降低公民电费。
 
  专家认为能源行业是约旦“最大的经济挑战”,每年耗费约50亿美元,行业产值占全国GDP的24%,雇佣20%的劳动力,产生90亿美元的硬通货和90%的出口总额。必须以合理的价格提供能源,以支持行业发展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应将减少公民支出、提高工业生产力、支持国民经济和财政预算作为最终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