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大唐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日期:2019-02-19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陈飞虎 能源服务 大唐集团

2月15日至16日,大唐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安排2019年工作,确立2019年为“创新奋进年”,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励精图治,再创佳绩,全面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道路,谱写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副局长(正局长级)周正良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王小康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工委主任王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胡绳木,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皓,副总经理金耀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广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维出席会议。

陈飞虎在讲话中对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中极其重要、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生产经营任务,各企业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谋划推动工作,自觉在集团公司改革和发展大局下思考开展工作,系统干部职工讲政治、重担当、勇作为,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奠定了扎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

陈飞虎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开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新征程。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集团公司必须以图强报国为己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指引,各项工作坚持以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总目标,坚持以“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为总要求,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道路,谱写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新篇章。世界一流能源企业,首先是中国的,必须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土壤,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的实施者、行业发展的领先者、清洁能源的提供者、公司价值的创造者和公共利益的维护者;也是世界的,必须具有强大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力提升集团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新时代的新大唐;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安全、绿色、智慧、价值共享、持续成长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倾力打造电力、煤炭、金融、海外、煤化工、能源服务六大产业板块;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建设质量大唐、效率大唐、活力大唐、美丽大唐、幸福大唐;必须凝聚奋进力量。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核心是培育一流精神;首先要解放思想,拥抱新理念,开创新境界。

陈飞虎指出,要扎实做好2019年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奠定坚实基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起点新征程,集团公司把2019年确立为“创新奋进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总目标,坚持“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强党建、聚力量、谋发展、推改革、提效益、防风险、保安全,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改革创新,团结奋进,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道路,谱写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新篇章。2019年要抓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抓好经营管理、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依法从严治企、确保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等重点工作。

陈飞虎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深化党建落实年和党建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提升“三基”建设质量;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标准;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陈飞虎强调,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的重要论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在“选育用管聚”上下功夫,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在“选”上下功夫,突出政治标准;在“育”上下功夫,拓展战略视野;在“用”上下功夫,坚持正确导向;在“管”上下功夫,体现严管厚爱;在“聚”上下功夫,创新选用机制。

陈飞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思想基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七个方面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实抓好。要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道路,谱写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与董事会办公室、规划发展部、计划营销部、财务管理部、政工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监督与生产部、办公厅作专题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陈飞虎董事长重要讲话2019年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任务等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表彰了集团公司2018年度先进单位、文明单位、一流企业、先进工作者,并签订了2019年度业绩考核责任书。京津冀公司、广西分公司、甘肃公司、四川公司、海南公司、海外公司、中新能化公司等作专题发言;集团公司系统单位扶贫干部代表作脱贫攻坚工作发言。

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与2019年工作会议期间,集团公司还举办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会。

大唐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副主任级及以上干部;各分子公司、直属企业、部分基层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2018年度先进单位、文明单位、一流企业、先进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系统单位扶贫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