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最新出炉:2018年全国各省用电量大排名;特别策划!光伏颠覆者的江湖往事;8项重磅政策待发!2019年光伏人该如何开工?(2月12日必看!)

日期:2019-02-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2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政策 电池市场

  1.最新出炉:2018年全国各省用电量大排名!
 
  近日,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范围内,全社会用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大关的,有三个省份,分别为广东、江苏和山东!((电能革新注:这应该是3个地区用电量首次超过6000亿度)。其中,山西排名为11,那么前十名究竟有哪些省?居于前面的省是不是经济发展水平也很高呢?

 
  2.【特别策划】光伏颠覆者的江湖往事
 
  知名经济学家张维迎曾说:在常人看来,当企业家的计划还没有付诸实施的时候,他们是“空想家”,甚至是“疯子”;当企业家的设想变成现实的时候,他们就成为万众敬仰的“英雄”;但如果企业家一着不慎,企业失败了或式微了,他们可能就是被称为失败者,甚至是地地道道的“骗子”。今天我们想再次说道说道这些光伏颠覆者们的江湖往事,从一贫如洗到百亿身家,他们的精神与力量时刻鼓舞着光伏人继续前行。如逐步成长起来的苗连生、施正荣、高纪凡、曹仁贤、刘汉元、瞿晓铧、朱共山、李振国、靳保芳、李仙德等一批行业颠覆者。
 
 
  3.光伏发电项目点燃爆点   农村光伏发电成为村农民增收的通道
 
  时下,我国可再生电力能源的大规模部署,正在催生新的市场机遇。在农村,各式各样的屋顶随处可见。在遮风挡雨的同时,这些屋顶也是建设光伏发电工程的宝贵资源。“屋顶生金”,让村民足不出户,就有机会打开新的致富空间,这无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绿色能源、政策扶持、长期收益,这些因素,让光伏发电项目在农村有点火。而利用光伏发电,也有望成为实现乡村振兴、增加村民收入的有效途径。
 
 
  4.8项重磅光伏政策、文件即将下发!2019年光伏人该如何开工?
 
  春节的到来,春节长假的结束,宣告光伏人将从即日起将踏上新的征程——全力奋战2019,尽情演绎新的光伏人生!春节的到来,春节长假的结束,宣告光伏人将从即日起将踏上新的征程——全力奋战2019,尽情演绎新的光伏人生!那么踏上2019年的征程,光伏人该如何开工?
 
 
  5.继续扩大!2019年高效电池产品市场需求情况
 
  经历了2014-2017年的高歌猛进之后,光伏产业在2018年进入了行业低谷。受政策影响,行业逐步由过去的粗放式增长、追求规模向精细化发展、追求质量转变。此外,中欧光伏贸易纠纷得到妥善解决,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等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也有望加快出台实施,这些都为产业走出困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展望2019年,光伏产业仍将面临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纵观国内外分析,高效电池产品市场需求将继续扩大,未来技术进步仍将是产业发展的主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