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能源局:截至2018年8月底我国累计下达光伏扶贫规模1544万千瓦

日期:2019-02-1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2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光伏扶贫 光伏装机

国家能源局2月3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8年8月31日,累计下达光伏扶贫规模1544万千瓦,已在全国26个省份建成并网光伏扶贫项目1363万千瓦,累计帮扶224万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国家能源局大力推进行业扶贫,完善贫困地区能源基础设施,不仅有序的开展了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还大力支持贫困地区重大能源项目建设。

对此,贫困地区各类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均取得较大进展:

1)核准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云南乌东德送广西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2)核准乌江白马电航枢纽、脚木足河巴拉水电站,项目总装机127万千瓦,总投资183亿元;

3)继续推进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建设,乌什支线于11月建成投运;

4)核准新疆别斯库都克、阿尔格敏、吉朗德、甘肃甜水堡二号等4个煤炭开发项目,建设规模760万吨/年,总投资51.3亿元;

5)在南疆规划新建若干中型煤矿,同时推动南疆煤炭储运基础设施的建设,解决南疆用煤难问题。

2018年,国家能源局稳步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下达农网改造升级投资计划40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20亿元),全部投向贫困地区。其中,51%的资金投向“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地区农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不断提高。

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国家能源局负责定点扶贫的甘肃省通渭县、清水县共实施各类帮扶项目60余项,总投资44.55亿元,当年完成投资17.27亿元。通渭县、清水县分别脱贫约2.05万人、0.97万人,贫困发生率分别降至12.3%、6.53%,比2017年降低5.3和2.9个百分点。

此外,国家能源局协助推进当地能源项目建设,包括农网改造升级、光伏扶贫、风电、清洁供暖、生物质发电等,新增投资30多亿元,有效拉动了两县产业投资增长,带动农村能源产业发展,进一步改善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取得明显实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