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启迪清洁能源、万江新能源、南网、华润获得首批中国-芬兰能源合作示范项目!

日期:2019-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0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合作 启迪清洁能源 万江新能源 南网 华润

1月3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1号文件,确定了首批中国-芬兰能源合作示范项目名单,有四个项目有幸成为中国和芬兰能源合作的见证。这四个项目是从22个申报项目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由国家能源局和芬兰经济事务与就业部组建了联合专家组实地考察、调研,经过在能源局网站为期一周的公示,最终才确定下来。

-1

首批项目有两个属于广东,广州南沙“多位一体”微能源网示范工程,由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负责,热电机组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供热技改项目则由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负责。

另外两个项目分别在河南和北京。之所以选择河南的周口地区地热能清洁取暖项目,是因为河南周口是我国规划面积最大的地热供暖连片示范区所在地,同时,该地区拥有丰富的沉积型砂岩热储,且能源利用效率高,地热集中供热采暖费低廉,居民可承受。而作为负责单位的河南万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万江集团的项目目前已在周口‘六县一区’全面铺开,建成后将覆盖人口75万人,每年可减少燃煤36万吨,减少碳排放94.8万吨。”

据了解,中国和芬兰能源合作项目征集最初是在2018年4月敲定的。中芬能源合作的重点围绕电力系统灵活性和清洁取暖与制冷两个领域。从上述四个被选中的项目可以看出,两个领域各有两个项目入选。

芬兰在能源先进技术方面处于世界前沿,是欧盟国家中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清洁供暖和制冷方面,芬兰模式可谓世界之“领导者”,尤其体现在其高效性和环保性两个方面。中芬能源合作示范项目的开展,将有利于中国学习借鉴芬兰的优秀经验,推动电力系统灵活性建设和清洁供暖新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的研发取得更大进步。

原文如下:

-2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