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12省、33条!2019年1月光伏政策复盘分析;世界最大“电池储能站”现身沙漠;硅片价格年终拉尾盘起涨!海外需求好于预期(1月31日必看!)

日期:2019-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31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硅片价格 电池储能站

  1.12省、33条!补贴、电价、分布式、光伏扶贫等1月光伏政策复盘分析!
 
  进入1月份,备受关注的当属光伏无补贴政策的出台,对于行业热议问题,那么1月份,哪些国家与地方政策备受关注,哪些补贴、电价、分布式、扶贫政策的新变化值得重视,相关光伏的利好政策还有什么?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其进行详尽梳理,供诸君参考!
 
 
  2.科普:空客和威廉姆斯将合作开发高海拔太阳能无人机系统
 
  空中客车公司和威廉姆斯高级工程公司宣布,两家公司已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可能将威廉姆斯的创新文化,轻质复合材料和电池专业知识与空客的Zephyr高海拔伪卫星(HAPS)计划相结合的潜在技术合作领域。为此也为研发太阳能无人机系统作了铺垫,以利于加强企业间技术合作和交流,推动科技的发展。
 
 
  3.市场价格预测:硅片价格年终拉尾盘起涨,带动年后动能好兆头
 
  根据相关数据分析监测,一季度海外组件订单优于预期。据了解,1月31日,国内硅料价格出现反弹,单多晶硅料涨幅都在每公斤1-2块人民币左右,单晶主流价格在每公斤80元人民币,多晶用菜花料每公斤约74元人民币。由于多数大厂的订单执行已经都在年后,甚至二月底,因此预估年后单晶用硅料价格,不会像原先预估发生较大的下滑态势。另一方面,目前部分二线硅料企业有库存在手,处于惜售与资金压力的交战,因此年后预估多晶用硅料价格,仍有可能随着库存压力出清而有所下降。
 
 
  4.新能源行业迅猛发展 光伏人迎重大发展机遇!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行业迅猛发展,尤其是太阳能发电。光伏行业的崛起使得太阳能发电变得家喻户晓。而实际上,除了光伏发电之外,还有另外一种新兴的太阳能发电形式正在酝酿爆发,它就是——光热发电。据了解,12月28日,国内首个可24小时连续发电的百兆瓦级光热电站在甘肃并网发电。按照规定,这一项目可获得国家1.15元/KWh的电价政策。可见,凭借国家的政策支持和能源革命的推动,未来几年内光热将有望成为除光伏外,第二个引爆太阳能发电行业的热门领域。


  5.世界最大“电池储能站”现身沙漠!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有个小嗜好—喜欢打破世界纪录。这个国家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最大的商场,最大的淡化水库,以及最大的太阳能农场之一,拥有石油资金,拥有充足的开放土地。它现在可以再添加一个记录: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站。那么小编带你看看这个被称为“世界最大“电池储能站”,究竟润滑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