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俄罗斯天然气在波兰的进口份额从2017年70.4%降至2018年66.8%

日期:2019-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1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波兰 管道

    据外媒1月9日报道,波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PGNiG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占进口总量的比例从2017年的70.4%降至2018年的66.8%。

该公司称,2018年,PGNiG从东部进口了约90.4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较2017年同期下降了6.4%。

总体而言,2018年期间,PGNiG为波兰进口了约135.3亿立方米天然气,而国内天然气总产量为38亿立方米。

2018年从卡塔尔、挪威和美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增加了近10亿立方米,增幅为58.2%,经过再气化后达到27.1亿立方米,而2017年进口的液化天然气经过再气化后为17.2亿立方米。

2018年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增加主要是由于2017年与卡塔尔签署的附加协议的影响

2020年后,从卡塔尔的年进口量经过再加工后甚至可能达到27亿立方米。

PGNiG公司负责商务事务的副首席执行官MACIEJ WOZNIAK表示:“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从2023年起,建立一个替代的、长期的安全供给组合。”

WOZNIAK补充说,这个投资组合的基础将是通过波罗的海管道从挪威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和天然气。

PGNiG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之间的长期协议将于2022年到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